今年5月,洛杉矶华语电影节(LACFF)与华语影视联盟(CIE)将一起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AAPI)传统月。

应对近期针对亚太裔社区的仇恨犯罪激增的问题,这些活动以重新表达/呼唤我们的声音为主题,讲述AAPI社区的故事,由他们分享真实经历,并推荐亚太裔的优秀影人。在这个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不平等还在不断发酵的时期,LACFFCIE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让大家关注AAPI社区和民权机构,通过我们的活动展现AAPI影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才能。

LACFF的放映和映后问答活动将展映纪录片《The Race Epidemic》,通过回溯美国漫长的反亚裔的种族主义史,从亚裔视角讲述美国一直以来存在的种族问题,呼吁亚裔团结起来对抗种族歧视和不公。制片人、亚太裔美国领导力基金会的创始人Ronald Wong,导演和编剧Tony Shyu,以及前洛杉矶市议员、韩裔美国人David Ryu将参与映后问答活动,与观众线上交流。

我们的名人演讲系列活动也将于本月继续。本月的名人演讲将重点讨论族裔公平问题,邀请AAPI社区有影响力的演讲者分享他们的故事和见解。

 

纪录片”The Race Epidemic”特别展映与主创Q&A

640.png

主创Q&A

5月22日(周六)下午2点(PT)

About this event

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于5月20日(PT)周四起进行纪录片The Race Epidemic的放映,并在5月22日(周六)下午2点(PT)进行映后问答。届时我们将邀请制片人Ronald W. Wong、导演Tony Shyu,及前洛杉矶市议会议员David Ryu,并由洛杉矶华语电影节策展人Amanda Walencewicz主持。

放映时间: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PT)

观影有效期:48小时

Q&A: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2:00 pm(PT)

新冠疫情肆虐期间,针对亚裔的歧视、骚扰和暴力事件激增。然而一系列的语言及身体形式的暴力并不新鲜,纪录片The Race Epidemic便回溯了这段漫长的面向亚裔的种族主义史。影片将长期根植美国社会的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描绘为一种流行病(Epidemic),从1882年针对中国移民工人颁布的排华法案,到二战时期对日裔美国人的非法拘禁,到美国在菲律宾、韩国和越南进行的战争带来的种种余波,再到1982年一位叫陈果仁(Vincent Chin)的华裔青年在底特律被两名白人殴打致死,一系列事件带来的恐惧和愤怒长期刺痛着亚裔社区。纪录片以独特的视角囊括多方声音,提出是时候团结起来对抗种族歧视与不公,不做沉默的亚裔。

 

嘉宾介绍

 

Ronald W. Wong

Ronald Wong是亚太裔美国领导力基金会的创始人、屡获殊荣的公共事务、营销和广告公司Imprenta Communications Group的总裁。他在The Race Epidemic担任制片人兼编剧,负责整个拍摄项目的筹款和管理。本片是Wong在过去近40年中促进亚裔群体的公民权益和政治参与度、以及各种平权运动中努力和收获的结晶。


Tony Shyu

Tony Shyu是一位屡获殊荣的导演和编剧,担任The Race Epidemic的导演。Tony在亚洲工作多年,为雅芳(Avon),沃尔沃(Volvo)和Visa(Visa)等品牌拍摄了许多屡获殊荣的广告,其中由George Takei,John Cho和Constance Wu主演的API投票公益广告获得了2016年度的摄影奖。Shyu在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获得了文学学士学位和艺术创作硕士学位。

0a65ac2110b889cf0ddde0c24d9fb004.jpg

David Ryu

David Ryu是前洛杉矶市议员。Ryu是第一位在洛杉矶市议会工作的韩裔美国人,和第二位代表第四选区入选市议会的亚裔美国人。在入选市议会之前,Ryu曾担任洛杉矶县监事伊冯·伯克(Yvonne Burke)的高级副手,还曾在洛杉矶最大的非营利性医疗服务机构之一Kedren Acute Psychiatric Hospital and Community Health Center担任开发和公共事务总监。


Moderator: Amanda Walencewicz

Amanda Walencewicz是一位专注于中国电影的作者,在制片与媒体传播领域也有所涉足。她毕业于塔夫茨大学,主修国际文学与视觉研究和中文专业,之后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京校区完成了硕士学位。Walencewicz曾担任过美中关系论坛的国家委员与制片助理,负责制作视频、播客与平面作品的设计,负责策划了线上系列作品“U.S.-China Insights”。

 

#停止亚裔仇恨 Speaker Series

Speaker Series

5月30日(周日)下午2点(PT)

About this event

我们坚信,媒体是促进种族平等、抑制歧视犯罪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AAPI组织各位嘉宾分享的故事、感受、和见解,我们希望提高公众对种族平等的认识,唤起对少数族裔群体的同情,并鼓励大家勇于与当代社会的种族主义、偏见、和仇外心理作斗争。

活动时间: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2:00 pm(PT)

About Speakers:

 

PETER MARKHAM

彼得·马克汉姆(中文名:马翰)是美国电影学院的创意顾问、教授、作家和前导演部主任。其校友和历届学生是各大电影节的获奖者,在电影和电视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任教之前,他曾在英国担任导演,并与包括安东尼·明格拉和马丁·斯科塞斯在内的电影人有过合作。


BRIAN YANG

杨明燊 (Brian Yang),演员/制片,拥有着丰富的制片和演戏经历。其制片的Late Life曾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尔后,他先后制作了关于林书豪的纪录片《林来疯》和前NBA明星斯蒂芬·马布里的纪录片《我是马布里》。明燊也为大牌体育频道ESPN 和 Fox Sports负责制作记录片特辑。作为一名演员,他曾参演的电影有《面子》和《唐人街1817》。在电视剧领域,明燊也非常活跃,曾出演过《西部世界》、《黑名单》、《圣路教》,以及《夏威夷特勤组》。最近他在Disney+的Inaugural Launchpad项目里助演了短片THE LITTLE PRINCE(SS)。


PEILIN CHOU

周珮玲(Peilin Zhou)是荣获过奥斯卡提名并和Netflix签约了动画方面合约的资深制片人。在进入动画界之前,她在影视业有着20多年的内容与创意相关工作经验。之后,她进军动画界,作为前东方梦工厂的首席创意官,她在5年的时间里搭建了整个团队并确定了公司发展战略。2019年,她制片的梦工厂与东方梦工厂合作拍摄影片《雪人奇缘》在全球上映。并于2020年秋季,她制片的《飞奔去月球》,一部由格兰·基恩指导的动画音乐剧电影在Netflix上公映。


Moderator: CLARA WAYEE YIP

Clara Wayee Yip是成功的投资人,企业家,商业顾问。她现在是MoveBlock Capital的合伙人和交易员。(Moveblock Capital是一个由专业投资者和区块链空间领导者组成的经验丰富的组织。它从 OTC 服务台做起,为客户提供清算、购买数字资产的解决方案,也提供私人大宗交易服务。)她的职业生涯从波士顿的C&C Entertainment开始做商业发展经理开始,之后逐渐对投资市场感兴趣,开始了她的金融投资生涯。


社群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