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洛杉磯華語電影節(LACFF)與華語影視聯盟(CIE)將一起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AAPI)傳統月。

關於近期針對亞太裔社區的仇恨犯罪激增的問題,這些活動以“重新表達/呼喚我們的聲音”為主題,講述AAPI社群的故事,由他們分享真實經歷,並推薦亞太裔的優秀電影人。在這個種族主義,仇外心理和不平等還在不斷發酵的時期,LACFF和CIE希望通過我們的平台讓大家關注AAPI社群和民權機構,通過我們的活動展現AAPI電影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才能。

LACFF的放映和映後座談活動將放映紀錄片《The Race Epidemic》,通過回溯美國漫長的反亞裔的種族主義史,從亞裔視角講述美國一直以來存在的種族問題,呼籲亞裔團結起來對抗種族歧視和不公。製片人、亞太裔美國領導力基金會的創始人Ronald Wong,導演和編劇Tony Shyu,以及前洛杉磯市議員、韓裔美國人David Ryu將參與映後座談活動,與觀眾線上交流。

我們的名人演講系列活動也將於本月繼續。本月的名人演講將重點討論族裔公平問題,邀請AAPI社群有影響力的演講者分享他們的故事和見解。

 

“The Race Epidemic” 線上放映與映後座談

640.png

線上映後座談

五月二十二日 星期六 | 下午兩點 太平洋時間

關於這次活動

洛杉磯華語電影節 (LACFF) 將於五月二十日至五月二十二日之間於線上放映 The Race Epidemic 並於五月二十二日下午兩點(太平洋時間)舉行線上映後座談。屆時我們將邀請製片人Ronald W. Wong、導演Tony Shyu,及前洛杉磯市議會議員David Ryu,並由洛杉磯華語電影節策展人Amanda Walencewicz主持。

線上放映: 五月二十日 星期四 | 連結有效期限 48 小時
Q&A: 五月二十二日 星期六 | 2:00 pm PT

*電影連結會於網頁註冊後寄至您的信箱

新冠疫情肆虐期間,針對亞裔的歧視、騷擾和暴力事件激增。然而一系列的語言及身體形式的暴力並不是一件新鮮事,紀錄片The Race Epidemic便回溯了這段漫長的面向亞裔的種族主義史。電影將長期根植美國社會的種族主義和仇外心理描繪為一種流行病(Epidemic),從1882年針對中國移民工人頒布的排華法案,到二戰時期對日裔美國人的非法拘禁,到美國在菲律賓、韓國和越南進行的戰爭帶來的種種餘波,再到1982年一位叫陳果仁(Vincent Chin)的華裔青年在底特律被兩名白人毆打致死,一系列事件帶來的恐懼和憤怒長期刺痛著亞裔社區。紀錄片以獨特的視角囊括多方聲音,提出是時候團結起來對抗種族歧視與不公,不做沉默的亞裔。

 

關於來賓:

 
Picture1.png

Ronald W. Wong

Ronald Wong是亞太裔美國領導力基金會的創始人、屢獲殊榮的公共事務、營銷和廣告公司Imprenta Communications Group的總裁。他在The Race Epidemic擔任製片人兼編劇,負責整個拍攝項目的籌款和管理。本片是Wong在過去近40年中促進亞裔群體的公民權益和政治參與度、以及各種平權運動中努力和收穫的結晶。


Tony Shyu

Tony Shyu是一位屢獲殊榮的導演和編劇,擔任The Race Epidemic的導演。 Tony在亞洲工作多年,為雅芳(Avon),沃爾沃(Volvo)和Visa(Visa)等品牌拍攝了許多屢獲殊榮的廣告,其中由George Takei,John Cho和Constance Wu主演的API投票公益廣告獲得了2016年度的攝影獎。 Shyu在帕薩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獲得了文學學士學位和藝術創作碩士學位。

0a65ac2110b889cf0ddde0c24d9fb004.jpg

Picture3.png

David Ryu

David Ryu是前洛杉磯市議員。 Ryu是第一位在洛杉磯市議會工作的韓裔美國人,和第二位代表第四選區入選市議會的亞裔美國人。在入選市議會之前,Ryu曾擔任洛杉磯縣監事伊馮·伯克(Yvonne Burke)的高級副手,還曾在洛杉磯最大的非營利性醫療服務機構之一Kedren Acute Psychiatric Hospital and Community Health Center擔任開發和公共事務總監。


主持人: Amanda Walencewicz

Amanda Walencewicz是一位專注於中國電影的作者,在製片與媒體傳播領域也有所涉足。她畢業於塔夫茲大學,主修國際文學與視覺研究和中文專業,之後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南京校區完成了碩士學位。 Walencewicz曾擔任過美中關係論壇的國家委員與製片助理,負責製作影片、播客與平面作品的設計,負責策劃了線上系列作品“U.S.-China Insights”。

 

#停止亞裔仇恨 Speaker Series

Speaker Series

5月30日(周日)下午2點(PT)

About this event

我們堅信,媒體是促進種族平等、抑製歧視犯罪的重要手段之一。通過AAPI組織各位嘉賓分享的故事、感受、和見解,我們希望提高公眾對種族平等的認識,喚起對少數族裔群體的同情,並鼓勵大家勇於與當代社會的種族主義、偏見、和仇外心理作鬥爭。

活動時間: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2:00 pm(PT)

About Speakers:

 

PETER MARKHAM

彼得·馬克漢姆(中文名:馬翰)是美國電影學院的創意顧問、教授、作家和前導演部主任。其校友和歷屆學生是各大電影節的獲獎者,在電影和電視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績。在任教之前,他曾在英國擔任導演,並與包括安東尼·明格拉和馬丁·斯科塞斯在內的電影人有過合作。


BRIAN YANG

楊明燊 (Brian Yang),演員/製片,擁有著豐富的製片和演戲經歷。其製片的Late Life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爾後,他先後製作了關於林書豪的紀錄片《林來瘋》和前NBA明星斯蒂芬·馬布裏的紀錄片《我是馬布裏》。明燊也為大牌體育頻道ESPN 和 Fox Sports負責製作記錄片特輯。作為一名演員,他曾參演的電影有《面子》和《唐人街1817》。在電視劇領域,明燊也非常活躍,曾出演過《西部世界》、《黑名單》、《聖路教》,以及《夏威夷特勤組》。最近他在Disney+的Inaugural Launchpad項目裏助演了短片THE LITTLE PRINCE(SS)。


PEILIN CHOU

周珮玲(Peilin Zhou)是榮獲過奧斯卡提名並和Netflix簽約了動畫方面合約的資深製片人。在進入動畫界之前,她在影視業有著20多年的內容與創意相關工作經驗。之後,她進軍動畫界,作為前東方夢工廠的首席創意官,她在5年的時間裏搭建了整個團隊並確定了公司發展戰略。2019年,她製片的夢工廠與東方夢工廠合作拍攝影片《雪人奇緣》在全球上映。並於2020年秋季,她製片的《飛奔去月球》,一部由格蘭·基恩指導的動畫音樂劇電影在Netflix上公映。


Moderator: CLARA WAYEE YIP

Clara Wayee Yip是成功的投資人,企業家,商業顧問。她現在是MoveBlock Capital的合夥人和交易員。(Moveblock Capital是一個由專業投資者和區塊鏈空間領導者組成的經驗豐富的組織。它從 OTC 服務臺做起,為客戶提供清算、購買數字資產的解決方案,也提供私人大宗交易服務。)她的職業生涯從波士頓的C&C Entertainment開始做商業發展經理開始,之後逐漸對投資市場感興趣,開始了她的金融投資生涯。


社群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