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ing night.jpg

海上良宵

鐘倍爾/中國/9分鐘

 

Bell是個二十歲出頭的孤獨無業青年。有一天,他獨自在破舊惡臭的地下通道晃蕩,突然瞥到一抹鮮亮的紅色——一雙女式高跟鞋。被好奇心驅使的他開始跟隨這雙高跟鞋的主人穿越於上海的各個角落。夜幕降臨,紅鞋子的主人進入了一個偏僻的舞廳。倍爾也隨之融入。在這裏,充滿了他從未經歷過的群體,紅鞋子的真正身份也一點點被揭曉。水晶球旋轉,五彩斑斕。男孩內心深處的欲望被逐漸點燃。

演員表、職員表:
導演/編劇:鐘倍爾
主演:鐘倍爾,金飛
制片人:葉先開
攝影指導:Mary Evangelista
音效設計:蔡碧灣
服裝/化妝:文靜
執行導演:王晨旭
選角導演:小浩

 

導演闡述

在決定拍攝《海上良宵》之前,我有很多在劇本上更加戲劇化更加容易被觀眾給接受的故事。但我都覺得不是我最想要嘗試的東西。我對上海很迷戀,對孤獨的人群很迷戀,對於城市中隱藏著的群體和他們展現出的欲望很迷戀。在上海的時候我常常半夜一個人開著車亂跑,沒有目的,隨時就停下來,走進一片陌生的街區。有一次很偶然的知道了這樣的舞廳,看到裏面的場景,我覺得很感動,我覺得它應該是我想要去了解和探索的地方。於是,我就拍了這一部小短片。

 

 

導演簡介

導演/編劇/演員。1991年7月生於上海。本科畢業於清華大學哲學系。現就讀於紐約大學Tisch電影學院研究生導演系,導師為美國著名獨立電影導演Alex Rockwell和Todd Solondz。《海上良宵》是倍爾的第一部正式短片作品。